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都大学关于推报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人选的通知

浏览:938 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6:02 字体:【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要求,我校将组织开展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普通高校全日制在读本、专科生和研究生,或已明确取得攻读上一级学位资格的学生,重点关注家庭经济贫困学生。

2.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成绩优良,品行端正,自强自立,乐观向上。

3.在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实践、热心志愿服务、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有优秀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榜样作用。

4.本人事迹在校园媒体或社会媒体上有过相关报道,取得较大反响。

5.往届“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不再参加本次活动。


二、工作安排

1.各学院于7月10日前推荐1名“大学生自强之星”候选人(有学生生源地为四省藏区的可额外推荐1名藏区学生参与评选),并对学生信息进行审核(重点审核基本资料和事迹情况的真实性、是否符合报名条件、相关事迹是否得到媒体报道)。

2.报送材料应包括:被推荐人活动报名表(附件1),相关媒体报道截图及事迹佐证材料和公示截图。学院将经公示后的材料以电子版“学院名称+2019自强之星”格式命名,发送至邮箱cduoffice@163.com

3.组委会设置“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视频新闻奖”。请于7月20日前采访制作确认参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优秀同学或往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选者的原创短视频文件(时长5分钟以内)发送至邮箱cduoffice@163.com(邮件主题标注为:视频新闻奖+学院+姓名+电话)。学校向主办方推荐作品,获选作品将择优在中国青年报全媒体平台署名发布,同时获奖者将得到由活动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


三、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加强活动宣传,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将人选推报工作与青年典型选树相结合,营造青年学生学习的榜样。


附件: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报名表.docx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2020年7月1日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