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蒋奇杰:社会旅游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模式

浏览:1112 时间:2020年05月29日 14:38 字体:【

主讲人简介:蒋奇杰,男,特聘副研究员,研究领域包括:社会旅游,战略管理,智慧旅游,灾后恢复营销。本科和硕士均毕业于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博士毕业于四川大学商学院,博士研究生阶段受到国家留学基金委(CSC)资助到英国诺丁汉大学进行博士联合培养。目前,共发表文章15余篇,其中作为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发表英文SCI和SSCI检索期刊10篇。参与国家级课题3项,省部级课题5项,主持教育部中央高校基本科研基金项目1项。


主讲内容简介:社会旅游是指通过向经济社会上处于不利地位的弱势群体提供专门的帮扶措施,让他们参与到休闲旅游活动中来的一种特殊旅游形式。社会旅游被认为具有减少弱势群体的社会排斥、增进社会融入、推动社会平等、提高社会福祉、密切家庭关系和促进个人及社区发展等多项功能,被实践证明是一种低成本、高效益的社会经济政策。社会旅游同中国国情和四川实情进行结合,构建四川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社会旅游新模式,打造社会旅游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线上平台,并在实践中不断地丰富和完善,这将健全四川省现有扶贫和乡村振兴政策体系,坚持差异化策略和问题导向,促进四川省经济社会的整体全面发展,更好地体现四川省委省政府经济社会治理能力。


时间: 2020年6月1日(星期一)16:00—18:00

讲座形式:腾讯会议网络讲授

会议ID: 561 668 012

主办单位:商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