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赵飞:过渡金属催化的吲哚类杂环化合物的构建方法研究

浏览:664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4:38 字体:【

主讲人简介:

赵飞,博士,成都大学特聘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0年6月在西南交通大学获学士学位,2015年6月在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抗良性前列腺增生药物、抗心血管系统疾病药物、抗肿瘤药物的研发以及过渡金属催化的杂环构建方法学研究。


主讲内容:

吲哚是一种十分常见的优势杂环骨架,在众多天然产物和药物中皆有体现。正因如此,吲哚类化合物的合成方法研究一直受到研究人员的广泛关注。在众多合成吲哚类化合物的方法中,过渡金属催化的合成方法往往具有高效、便捷、实用等优点。近年来,我们发展了多种过渡金属催化的策略合成吲哚类化合物,本次讲座将主要介绍我们利用过渡金属催化策略在合成高度官能团化的吲哚类化合物中的一些探索。


讲座时间:2020年5月27日 10:00-11:00

讲座形式:腾讯会议网络讲授

会议 ID:677 620 364

点击链接直接加入会议:https://meeting.tencent.com/s/BGRtxYY46sAd

承办单位: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