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刘前程:蓝宝石冲击发光的机理研究

浏览:502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09:51 字体:【

主讲人简介:刘前程,博士,成都大学高等研究院特聘副研究员,2012年在四川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8年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获得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材料的动态冲击力学性能、冲击相变动力学行为、冲击破坏机理等相关方面研究。


主讲内容简介:蓝宝石因具有高强度、高熔点、高阻抗和极好的透明性,已成为动高压实验中常用的窗口材料。蓝宝石在冲击加载下会产生冲击发光,及出现透光性异常等现象,但其机理并未完全认识。本报告通过强冲击加载下蓝宝石三种晶向(a, c, 和r-切)的波剖面和光谱辐亮度测量,开展了蓝宝石单晶在高压下与动态变形行为相关联的冲击发光研究。


时间: 202005月26日(星期二)14:00—15:00

讲座形式 腾讯会议网络讲授

会议ID 641 532 785,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jF4zK4mV123C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