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廖文龙:基于激光诱导击穿-拉曼光谱(LIBS-Raman)联用技术的水源性病原菌快速检测研究

浏览:1035 时间:2020年05月21日 11:34 字体:【

主讲人简介:廖文龙,成都大学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特聘副研究员。2019年6月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应用化学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激光诱导击穿光谱(LIBS),表面增强拉曼光谱(SERS)以及相关联用技术的开发与应用。以第一作者在Nanoscale,Analytica Chimica Acta,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期刊发表SCI论文多篇,申请发明专利两项。


主讲内容简介:水源性病原菌的高效检测是疾病预防和控制的关键环节,同时也为改善水质提供指导作用,对于保障公共卫生和健康具有重要作用。LIBS-Raman联用光谱不仅符合分析仪器小型化、轻量化、低能耗的发展需求,同时可以获取细菌元素和分子多维光谱信息,为病原菌快速定量和定性检测提供新策略。


讲座时间:2020年5月25日10:30-11:30

讲座形式:腾讯会议网络讲授

点击链接直接加入会议(会议ID:495 452 406)

会议直播:https://meeting.tencent.com/s/R8XSUJCNiqN4

主办单位: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分子模拟和药物设计研究室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