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都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

浏览:1254 时间:2020年01月29日 16:59 字体:【


各部门、各学院、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各工作组:


按照四川省和成都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 相关工作部署,为严格落实毛洪涛书记、王清远校长防控现场会 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现 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担当意识和责任落实

各部门、各学院、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各工作组要严格按照学 校防控工作预案和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方案,系统谋划,提高本

组方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精准落实任务。要认真学习上级最 新文件、最新要求,快速反应、积极行动,全面落实到防控工作 中去,梳理问题要全人员、全空间、全覆盖。要强化决策,重要 决策严格程序,严格执行报告制度。要加强信息互通和措施互动, 强化执行不走样,全力做好应急响应工作。


二、 加强健康教育和正面宣传

各部门、各学院、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各工作组要加大学习力 度,加强教育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短信、给XX的 一封信等形式,及时更新内容,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 识及防护技能,提醒师生、员工做好自我保护,尽量居家休息, 减少外出,如有不适,到指定医院就诊。


三、 加强学生管理和健康保障

各部门、各学院、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各工作组要准确掌控在 校学生数量和信息,随时掌控学生动态和健康状况,全面做好教 学楼、图书馆、食堂、宿舍等场所的消杀灭工作,与属地防疫指 挥部协同联动,切实保证学生的生活环境卫生安全。按照相关要 求,规范收集废弃口罩,同时应加强宣传引导在家师生规范处置 废弃口罩。


四、 禁止集体活动和提前开学

各部门、各学院、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各工作组要按照市教育 局要求,寒假期间,学校暂停组织一切面向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 竞赛、实习实训、考试补课、艺术展示等活动,不得举办大型聚 集性活动。教师不得组织学生提前返校开展教学活动。学校体育 设施暂停向社会开放。暂停校园参观,校园人员出入严格管控。 根据上级防控工作部署,做好开学、教学、毕业相关调整应急方 案,按程序上报并执行。


五、 掌握师生流动和健康情况

各部门、各学院、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工作组要层层压实责任, 及时全面掌握师生假期动向,做好排查登记;指导和提醒到访过 疫区或接触过疫区来蓉的师生要按照有关要求进行健康监测,必 要时应当采取相应隔离措施,并报当地指挥部。


六、 做好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

应急响应期间,特别寒假期间,各部门、各学院党政负责人 防控工作要靠前,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 报告制度,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和紧急事件,值班人员务必保持通 讯联络畅通。


成都大学学校办公室

2020年1月25日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