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谢丽:细菌磁小体在基因传递中的应用

浏览:698 时间:2020年01月09日 13:37 字体:【

主讲人简介:谢丽,博士,特聘副研究员。2013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4年2月至2018年11月,在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担任高级制剂研究员,从事抗肿瘤药物和眼科用药的药剂制剂研发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治疗恶性肿瘤的新型纳米药物/基因制剂的研究,眼科用药新剂型及缓控释制剂的研究,和磁纳米复合功能材料的生物医学应用。相关工作已发表论文10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2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授权1项。


主讲内容: 趋磁细菌胞内合成的磁性纳米粒子,大小在20-120nm之间,成分为四氧化三铁或四硫化三铁。磁小体的合成由于受到趋磁细菌基因的严格控制,其形态和大小具有菌株特异性,即每种趋磁细菌所合成的磁小体大小和形态是均一的。磁小体另一个最重要的特点是外被生物膜,使其具有更大的应用潜力,是极其优良的生物来源磁性纳米材料。讲座主要介绍了磁小体在基因传递中的应用。


讲座时间:2020年1月10日16:00-17:00  

  

讲座地点:综合楼C413


主办单位:医学院(护理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