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赵建强:不对称碳基催化

浏览:602 时间:2019年12月26日 17:20 字体:【


主讲人简介赵建强,中共党员,博士,硕士生导师,成都大学特聘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合成方法学研究,催化不对称合成以及药物中间体的合成。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主持成都大学人才工程科研启动项目1项。目前,已在国际知名期刊Org. Lett. Chem. Commun.Adv. Synth. Catal.、J. Org. Chem.Org. Chem. Front. 等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30多篇,累计引用500多次,申请并授权多项中国发明专利。完成了盐酸坦洛新、氟氯西林钠等多项企业合作项目。

 

主讲内容简介:不对称有机催化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经发展了多种催化活化模式,如Enamine Catalysis 、Iminium Catalysis、SOMO Catalysis、Hydrogen Bonding Catalysis、Lewis Base Catalysis、NHC Catalysis。而不对称羰基催化(Carbonyl Catalysis)是近年发展的新的有机催化活化模式,得到了有机化学的高度认可。本报告通过对不对称羰基催化的介绍,以期对今后的研究工作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时间: 2019年12月31日(星期二)9:30—10:30


地点:综合C514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