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游勇:草酰胺配体促进的Ullmann反应 研究进展

浏览:1766 时间:2019年12月26日 17:14 字体:【

主讲人简介:游勇,中共党员,博士,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不对称催化以及药物中间体的合成。近年来在Org. Lett.Chem. Commun.、J. Org. Chem.Org. Chem. Front.、Org. Biomol. Chem.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共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8篇,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项。同时,参与完成了多个药物中间体的工艺优化。

 

主讲内容简介:Ullmann反应是一类通过铜催化而实现的碳原子与氮、氧或碳原子之间成键的有机合成反应,这些化学键的形成反应是有机合成化学和功能分子创制中最基本的方法之一。Ullmann反应经过了上百年的发展,现在已经是工业上应用最广泛的反应之一,尤其在C-N键的构筑方面。讲座主要报告上海有机所马大为院士在Ullmann反应方面所做的部分精彩工作。

 

时间: 2019年12月31日(星期二)8:30—9:30


地点:综合C514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