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王振华:N-杂原子取代吡啶盐在合成吡啶衍生物方面的应用

浏览:349 时间:2019年12月26日 17:13 字体:【

主讲人简介:王振华,博士,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合成方法学研究,不对称催化与药物合成。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校级基金1项;参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近年来在Org. Lett.、Chem. Commun.、Org. Biomol. Chem.等学术期刊上共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7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项。

 

主讲内容简介:N-杂原子取代吡啶盐作为一类特殊的吡啶化合物,由于存在强的偶极矩,使得该类化合物具有强的亲电性或亲核性质。讲座主要介绍了N-杂原子取代吡啶盐在合成吡啶衍生物方面的应用。

 

时间: 2019年12月31日(星期二)15:00—16:00


地点:综合C514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