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吴笛:瞬态蛋白-蛋白相互作用对基因剂量效应的影响

浏览:483 时间:2019年12月13日 09:56 字体:【

主讲人简介:

吴笛,成都大学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特聘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食品内外源有机小分子与生物大分子互作的机理学研究及光调控蛋白质构象功能的应用策略。


主讲内容简介:

蛋白质特定的空间结构和信号传导直接参与生物学过程,通过生物分子网络的协同通信,发挥活性作用。蛋白质过量表达引起细胞缺陷的方式取决于蛋白质的性质和功能,理论分析指出功能性蛋白与非功能性蛋白之间的相互作用的平衡是决定细胞内蛋白质丰度的一个重要因素。研究瞬态蛋白-蛋白相互作用对基因剂量效应的影响,主要从资源过载、蛋白质聚集、化学计量学不均衡、以及杂乱的相互作用等可能导致细胞毒性的方面展开讨论。


主讲时间:12月24日13:00


讲座地点: 综合楼C401


主办单位: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