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耿放:禽蛋蛋白质高值化加工的基础研究

浏览:790 时间:2019年12月04日 15:22 字体:【

主讲人简介耿放,成都大学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特聘研究员。研究方向为畜产食品科学与技术,聚焦于禽蛋蛋白质及蛋白质组学研究。


主讲内容禽蛋蛋白质含量高、种类丰富,是研究食品蛋白质、开发蛋白类高值化产品的理想原料之一。基于蛋白质组学技术,从蛋白质种类、蛋白质丰度(含量)和蛋白质修饰状态三个维度,对禽蛋中的蛋白质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在对禽蛋蛋白质特性的系统认知基础之上,研究了不同禽蛋部位蛋白质(浓厚蛋清和稀薄蛋清)功能特性差异的分子机制、物理加工过程中禽蛋蛋白质的结构与特性变化机制进行了探究,为禽蛋蛋白质的贮藏保鲜和加工利用提供参考。此外,对部分禽蛋蛋白质生物活性进行了评估,为禽蛋蛋白质在生物医药领域的高值化应用提供理论依据。


讲座时间:12月13日14:00


讲座地点:综合楼B316


主办单位: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