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刘力源:高温超导体分层及其线圈绕制降温力学

浏览:1000 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7:43 字体:【

 主讲人简介:刘力源,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博士,成都大学高等研究院特聘副研究员。在IEEE Trans. Appl. Supercond., FusionEng.Des.等专业杂志发表SCI论文1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6篇。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高温超导导体力学特性、失超热稳定性及交流损耗特性研究,高温超导电力装置低温系统及其关键技术研究。



主讲内容简介:二代高温超导体广泛应用于储能磁体、超导电机及粒子加速器等超导电力装置。针对高温超导体多层堆叠复合结构的特点,研究了其在剪切力下的分层及载流衰减特性,并对高温超导体的等效材料属性进行解析和数值计算;介绍应变测试原理及测试系统,系统研究了绕制张力、骨架材料以及环氧浸渍对高温超导线圈应变及其临界电流特性的影响,验证了公共补偿法消除降温过程中应变片误差以及通过控制绕制张力来抑制线圈载流性能衰减的可行性。



时间:10月23日(星期三)15:00—15:45


地点:综合B235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