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刘力源:固氮冷却下高温超导体及其线圈失超传播

浏览:705 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7:42 字体:【

主讲人简介:刘力源,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博士,成都大学高等研究院特聘副研究员。在IEEE Trans. Appl. Supercond., FusionEng.Des.等专业杂志发表SCI论文1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6篇。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高温超导导体力学特性、失超热稳定性及交流损耗特性研究,高温超导电力装置低温系统及其关键技术研究。



主讲内容简介:介绍固氮冷却低温实验系统,实验验证了固氮制冷剂做为超导磁体低温工作介质的良好热稳定性;对比研究了固氮和传导两种冷却条件下高温超导体和线圈的失超传播特性及其应变响应特性;通过对比电压、温度以及应变三种方法测试的失超传播速度,进一步验证应变法检测高温超导体失超的可行性和有效性;初步研究了重复过电流下能量累积效应对高温超导线圈峰值电压和峰值应变的影响,进一步验证了固氮对提高超导磁体热稳定性的有效性。



时间:10月23日(星期三)16:00—16:45


地点:综合B235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