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吴双:“体演文化教学法”在汉语课堂的应用

浏览:727 时间:2019年06月14日 14:38 字体:【

主讲人简介:

吴双,成都大学高等研究院特聘副研究员,四川大学比较文学专业博士。曾任早稻田大学访问学者,国际交流基金招聘学者。担任国际比较文学学会(ICLA)、北美亚洲研究学会(AAS),日本中国研究学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外文化交流史,汉语作为第二外语教学法。现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已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相关领域学术论文十余篇,参与完成专著两部。


主讲内容简介:

“体演文化教学法”是起源于俄亥俄州立大学东亚语言文学系的跨文化交际教学法。该方法在理论上主张扩展传统外语教学意义上的文化定义,将行为文化的教学融入语言教学中。其在北美高校汉语课堂中得到广泛应用与接受。本讲座将从教学实践的角度对该教学方法的核心概念及在汉语教学课堂中的实践流程进行探讨,以期对中文教学在海外的推广起到参考和借鉴意义。


时间:6月20日14:00


地点:学术交流中心 A104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