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大讲坛】毛小雨:东盟与东盟艺术漫谈

浏览:705 时间:2019年05月23日 15:13 字体:【

主讲人简介:

现任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南亚、东南亚艺术专家。编著有《胡连翠导演艺术》、《中国戏曲脸谱艺术》、《中国近代戏曲史》、《红线女年谱》、《红线女画传》等。专著有《虚幻与现实之间:元杂剧“神佛道化”戏论稿》、《印度雕塑》、《印度壁画》、《印度艺术》。论文集《前海剧说》、《东张西望》。摄影作品有《印度建筑艺术》、《中国人眼中的印度》。译著有《商代文明》、《空军战士》等(以上为英译汉);《漫画汉英语言精华·唐宋诗》、《漫画汉英语言精华·唐宋词》、《梅兰芳访美京剧图谱》和《一代宗师梅兰芳》等(以上为汉译英)。曾获得中国艺术研究院中青年论文奖、田汉戏剧奖、梅兰芳诞辰100周年征文奖、印度视觉媒体协会2005年度终身成就奖、2013年获中国王国维戏曲论文奖。

编著有《东南亚戏剧概观》。从2013年起策划主持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至2018年已举办6届。多次出访东盟各国,与东盟的高等院校、艺术机构建立起了广泛的联系

创作的粤剧《璎珞传》获2015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邕剧《玄奘西行》获2016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并在越南河内进行演出,晋剧《关公》获2017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2018年参与创作的大型壮歌剧《天梦》作为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的开幕大戏演出。


主讲内容:

东盟艺术与中国艺术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的深入,东盟与中国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越来越频繁,对于中国而言,更需要了解东盟概况与东盟的艺术。该讲座将从东盟的地理环境入手,着眼于东盟的艺术发展脉络,现状,与我国艺术的关系进行解读。


讲座时间:528日(星期二)14:30


讲座地点:1教演播厅


承办单位: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