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大讲坛】杨凤城:中国共产党文化观的历史演进

浏览:1055 时间:2019年05月21日 14:11 字体:【

主讲人简介:

杨凤城,中共党员,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建设工程重要成员、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特聘专家、中央统战部专家咨询组专家。兼任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中共党史学会高校专业委员会会长、北京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共党史党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先后主持多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曾获得宝钢优秀教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北京市优秀教师等荣誉。



主讲内容:

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没有中华文化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以国际宽视野,从人类文明的大历史审视当代中国文化,从中国历史的长时段、五千年中华文明的历史长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与发展,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讲座时间:5月23日(星期四)14:30


讲座地点:9教演讲厅


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部、校团委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