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赵飞:吲哚类杂环化合物库的构建及药理活性研究

浏览:661 时间:2019年05月13日 11:11 字体:【

主讲人简介:

赵飞,博士,成都大学特聘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0年6月在西南交通大学获学士学位,2015年6月在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抗良性前列腺增生药物、抗心血管系统疾病药物、抗肿瘤药物的研发以及过渡金属催化的杂环构建方法学研究。目前已经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等7项基金,并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5项国家级项目。并在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发表24篇SCI论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的SCI论文共14篇,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 Organic Letters, Chemical Communication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


主讲内容:

吲哚是药物化学中常见的优势骨架之一,其广泛存在于天然产物和药物中。结构复杂多样的吲哚类化合物因为具有广泛的药理活性而备受关注,因而构建吲哚类杂环化合物库一直是化学家们的研究兴趣和热点。近年来,我们发展了多种金属催化方法来合成吲哚类杂环化合物,从而构建了结构丰富多样的吲哚类杂环化合物库,通过对该化合物库的药理筛选发现了一些具有良好生物活性的苗头化合物。本次讲座将介绍吲哚类杂环化合物库的构建方法及其药理活性研究。


主讲时间:5月17日(周五) 10:00


主讲地点: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A213


承办单位: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