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王建:氮氧自由基催化剂

浏览:779 时间:2019年05月13日 11:07 字体:【

主讲人简介:

王建,特聘副研究员。2009年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14年博士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有机化学专业。2015年至2017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先后在成都倍特药业和成都先导药物工作,从事过先导化合物的发现和药物生产相关工作。2018年9月就职于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研究方向为新型稳定自由基的设计及其在新反应中的催化应用。目前在Angew. Chem. Int. Ed., Chemical Science, Chem. Commun. 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8篇 。



主讲内容简介:

氮氧自由基催化剂是最常见的稳定自由基,在有机合成反应中常常被用来做催化剂。报道的氮氧自由基催化的反应最主要是醇的氧化反应,其相关机理研究十分成熟。氮氧自由基催化氧化反应的具体条件不同,其反应历程则不同,包括氧合铵盐历程,金属络合环过渡态历程。除了这些成熟的反应历程外,氮氧自由基还能有什么催化途径呢?利用这些催化历程又能够做什么新的反应呢?本次讲座将对此进行讨论并给出答案。



主讲题目:氮氧自由基催化剂 


主讲时间:5月17日(周五)14:00


主讲地点: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A213


承办单位: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