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大讲坛】德国文化的魅力

浏览:781 时间:2019年05月10日 11:58 字体:【

主讲人简介:


高莲莲:毕业于德国汉堡大学,学习历史音乐学、系统音乐学和汉学,文学硕士。研究西方音乐史、音乐美学、电影音乐和音乐的跨文性。海外教育学院教师,主讲德国文化与语言,德语听力和口语。


袁莉:毕业于德国维尔茨堡尤里乌斯·马克西米利安大学,文学硕士,主修德语语言文学。研究领域为语言学,国际教育。曾担任大众一汽平台零部件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翻译。海外教育学院教师,主讲德语语法与阅读,德国文化。


Mara Gröner(德国):毕业于柏林自由大学,主修日本学、汉学和哲学,文学硕士。精通英语、葡萄牙语、日语和中文。海外教育学院德语外教,主讲德语口语与写作。


主讲内容:


(1)德国的人文魅力,“一个诗人和思想家的国度”,在文学、哲学、社会学、教育、音乐等领域影响了全世界。


(2)德国的高等教育,德国大学如何培养独立思考之精神,智力习惯(Intellectual Habit),智力方法(Intellectual Method),智力的和道德的信念(Intellecual and Ethical Conviction)。


(3)   德语体验,资深留德教师与德国外教介绍基本德语日常问候语言与礼仪。    


讲座时间:2019年5月14日(星期二)14:30      


讲座地点:10203教室


主办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


协办单位: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