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赵克雷:铜绿假单胞菌新型毒力蛋白TesG与慢性肺脏感染形成机制研究

浏览:345 时间:2019年05月05日 20:56 字体:【

主讲人简介:

赵克雷,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病原微生物耐药性和致病机制相关研究,并以病原菌群体感应、种内/种间互作机制为基础进行新型小分子抗菌药物的开发及应用。目前在Nature Microbiology, Nature Communications, BMC Biology, 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 Vaccine, Genome Biology and Evolution, Veterinary Microbiology等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8篇,其中第一作者/通讯作者14篇,总影响因子80。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四川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1项。


主讲内容: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重要的革兰氏阴性条件致病菌,可以引起动植物以及人类多种器官发病,在免疫功能受损的患者中尤为常见,对大众健康具有较大的威胁。铜绿假单胞菌与其它临床致病菌相比具有相对较大的基因组,因此该菌能够以复杂多变的胞内调控机制适应环境或导致急慢性感染。本次讲座将介绍一种铜绿假单胞菌新型毒力蛋白,阐明其胞内表达调控机制,并进一步揭示该毒力蛋白在铜绿假单胞菌在导致慢性呼吸道感染过程中的作用机制。


时间:5月10日(周五)14:30


地点: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A319


承办单位: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