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赵克雷:条件背叛者参与的病原菌“公共物品”博弈

浏览:296 时间:2019年05月05日 17:37 字体:【

主讲人简介:

赵克雷,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病原微生物耐药性和致病机制相关研究,并以病原菌群体感应、种内/种间互作机制为基础进行新型小分子抗菌药物的开发及应用。目前在Nature Microbiology, Nature Communications, BMC Biology, 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 Vaccine, Genome Biology and Evolution, Veterinary Microbiology等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8篇,其中第一作者/通讯作者14篇,总影响因子80。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四川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1项。


主讲内容:

公共物品博弈中合作行为的产生与维持是长久以来困扰社会学家、经济学家和生物学家的重点难题。病原菌由于其个体组成、种群结构和行为模式相对简单,可以被用来较为理想的模拟随机群体中合作与背叛策略的交互与演化动态。本次讲座将介绍一种新型策略---条件背叛策略在病原菌公共物品博弈中的策略模式,并进一步阐明一种由条件背叛策略和群内处罚共作用下合作行为的维持和演化动态机制。


时间:5月7日(周二)14:00


地点: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A319


承办单位: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