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大讲坛】张梁:建筑类型学与城市形态学理论与分析方法

浏览:265 时间:2019年03月20日 11:21 字体:【

       主讲人简介:

        张梁,巴黎第八大学建筑城市设计博士,巴黎国立高等建筑学院“建筑思想“研究所教授,意大利费拉拉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设计研究所学术委员。四川大学建筑环境学院讲座教授,研究领域涉及建筑与城市设计历史、理论与批评,建筑与城市历史遗产保护、更新与发展,现代主义建筑与城市规划思想批评。曾主持法国文化部、住建部,法国远东学院等多个研究项目。发表法语专著一部,编著及合著多部专业学术著作,在法国和国际期刊上发表有十多篇个人署名论文。


       主讲内容简介:

       建筑类型学和城市形态学是城市设计的重要的设计分析方法。这种方法结合建筑类型与城市形态的研究,视建筑和规划的两种不同尺度为一体的辩证统一。它推动并创立了“城市建筑”思想,其贡献不仅刹住现代主义规划思想对历史延续性的破坏,更是为历史城市的保护与发展提供了设计方法论,并以此发展为建筑与城市设计的基础理论与方法。本讲座针对建筑类型学和城市形态学理论和分析方法的缘起,史称意大利学派,在城市与建筑的概念和设计研究方法上做详尽的分析和阐述。


       讲座时间:3月27日15:00


       讲座地点:建工楼219


       主办单位: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