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游勇:(+)-ryanodol 的全合成

浏览:237 时间:2019年03月19日 17:30 字体:【

主讲人简介:

游勇,男,中共党员,博士,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不对称催化以及药物中间体的合成。近年来在Org. Lett.、Chem. Commun.、J. Org. Chem.、Org. Biomol. Chem.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共发表SCI论文1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6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项。同时,参与完成了多个药物中间体的工艺优化。

 

主讲内容简介:

(+)-Ryanodine因对Ryanodine受体(RyRs)有极高的亲和性而得名,而后者是一种重要的调节细胞内钙离子释放和信号传导的通道。相对于Ryanodine而言,它的水解产物(+)-ryanodol对哺乳动物的RyRs亲和性要低,但仍然可以诱导半开状态,并已被报道可视为RyRs调节钙离子释放的可逆探针。鉴于(+)-ryanodol的复杂结构,其全合成工作具有十分高的挑战性。本讲座归将详细讲述Reisman对于(+)-ryanodol的全合成工作。

 

时间:2019年3月21日(星期四) 15:10


地点:综合楼A316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