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游勇:烯丙基硼酸与酮或亚胺的不对称烯丙基硼化反应

浏览:552 时间:2019年03月19日 17:28 字体:【

主讲人简介:

游勇,男,中共党员,博士,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不对称催化以及药物中间体的合成。近年来在Org. Lett.、Chem. Commun.、J. Org. Chem.、Org. Biomol. Chem.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共发表SCI论文1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6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项。同时,参与完成了多个药物中间体的工艺优化。

 

主讲内容简介:

手性的高烯丙基醇或高烯丙基胺广发纯在与具有生物活性的天然产物中,并且,该类化合物是一类应用非常广泛的有机合成结构单元。因此,快速构建这类化合物吸引了众多化学工作者的兴趣。其中,羰基化合物或亚胺的不对称烯丙基硼化反应是构建手性高烯丙基醇或胺的最有效方法之一。本讲座主要讲述近几年国内外研究者在酮或亚胺的不对称烯丙基硼化反应方面所做的工作。

 

时间:2019年3月21日(星期四) 9:40


地点:综合楼A316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