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美中友好志愿者”接待家庭的公告

浏览:1165 时间:2019年04月10日 15:21 字体:【


为让我校教师能够有更多机会与美国友人交流,了解美国文化,提高自身的英语听说能力,同时也让美国志愿者更好地体验中国文化和进行文化交流,为他们今后两年在中国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经学校研究决定,我校将在今年暑期继续开展“美中友好志愿者”培训项目工作。请愿意接待“美中友好志愿者”的家庭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报名。我们将从报名的家庭中挑选25户作为志愿者接待家庭,原则上每户教师家庭接待一名志愿者或一对志愿者夫妇。接待时间暂定为6月28日至8月18日,其中8月中上旬志愿教师将离开接待家庭到任教学校考察。


接待家庭须符合以下条件:

接待家庭离其中一培训点约三十分钟路程;

家庭成员能说普通话,如有家庭成员会简单英语更佳;

接待家庭热情友好,无文化或种族成见,愿意与志愿教师交流;

家庭及家庭成员声誉良好;

家庭成员身体健康,无传染病;

接待家庭成员非和平队或美领馆工作人员或亲属。


接待家庭将做到或提供:

1.能锁的单独的卧室并提供卧室钥匙(请尽可能提供住房大门钥匙);

2. 给志愿教师准备的卧室应配有志愿教师单独使用的床和床上用品(最好为大床),存放衣物的衣柜,电扇或空调,书桌、椅子、台灯。若卧室内没有桌椅,书房可供志愿教师自习备课也可。

3. 提供饮用水,每日两餐,周末三餐;

4. 可供志愿教师使用的洗衣机;

5. 每周换洗床单和浴巾一次。

6. 接待家庭愿意帮助志愿教师学习汉语普通话、了解当地社区环境和中国文化;

7. 接待期间接待家庭有家庭成员为志愿教师准备两餐并与之交流;

8. 不让志愿教师为家庭成员或亲朋好友教授英语课;

9. 家中有电话可供志愿教师使用(非长途电话);

10. 能参加对接待家庭的培训,并遵守有关接待家庭项目的规章制度;

11. 如志愿教师提前离开或该接待家庭中止接待,该接待家庭将按比例退还预先支付的接待费(接待费为每天每人180元)。


接待时间暂定为:6月28日到8月18日。(其中8月中上旬志愿教师将离开接待家庭到任教学校考察)


报名时间:3月11日—4月29日

报名方式:填写《接待家庭家庭情况调查表》,交至学术交流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B106办公室孙明霞老师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691839046@qq.com。

咨询电话:84611778。


备注:家住川大望江校区、川师大狮子山校区及到万象城4号线沿线附近的也可报名。


附件:接待家庭家庭情况调查表.docx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3月11日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