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王玉龙:无监督学习之数据聚类算法及应用

浏览:432 时间:2018年12月27日 10:53 字体:【

主讲人简介:

王玉龙,澳门大学博士,成都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副研究员。目前在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领域已发表SCI期刊论文16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要从事机器学习、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等领域的研究。

 

主讲内容简介:

机器学习是人工智能学科的核心研究方向,相关技术已经被广泛应用于现实生活中的各个领域,如购物网站中的智能推荐系统、机场安检中的人脸识别系统、城市交通中的车牌识别系统等。本讲座主要对机器学习中的无监督学习之数据聚类方法与应用进行介绍和探讨。由于现实中的大量数据通常都是没有类别标记的,面对日益增长的大规模数据,人工标记不仅耗时耗力,而且速度慢,难以满足应用的需求。因此机器学习中的数据聚类方法具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

 

时间:1月4日13:00


地点: 综合楼B441


主办单位: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