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大讲坛】Eran Tauber博士:果蝇昼夜节律钟基因的分子进化机制

浏览:700 时间:2018年12月03日 16:40 字体:【

讲座题目:Molecular evolution of circadian clock genes in Drosophila(果蝇昼夜节律钟基因的分子进化机制)


主讲人简介:Eran Taub er博士是以色列海法大学进化研究所著名科学家,博士生导师。曾在世界一流的美国爱荷华大学和英国莱斯特大学做博士后研究,任职于英国莱斯特大学遗传学系十年,2017年回到以色列海法大学任教。现任英国生物技术和生物科学研究委员会(BBSRC)研究委员、英国自然环境研究委员会(NERC)同行评审专家和《Frontiers in Invertebrate Physiology》(无脊椎动物生理学前沿杂志)编辑,为以色列科学基金会(ISF)、爱沙尼亚科学基金会(ETF)、人类前沿科学计划(HFSP)、美国-以色列双重科学基金会(BSF)、欧洲研究理事会(ERC)等9个科学基金项目及成果评议专家,担任《PNAS》、《Nature Communications》等24个国际著名杂志审稿人。


主讲内容简介:讲座将主要介绍在生物体昼夜节律钟蛋白Period, Timeless和Cryptochrome上的研究,揭示它们的分子进化机制。昼夜节律钟系统(The circadian clock system)在生理、分子和行为三个水平上调控着生物体的日常节律。它在不断进化的同时又是相对保守的,并且存在于多种生物体中,包括细菌、植物、昆虫以及哺乳动物。


讲座时间:12月9日9:00-11:00


讲座地点:09S208演讲厅


主办单位: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