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大讲坛】厄温•内尔:细胞内离子通道的发现、功能及其在生物医学和药理学中的作用

浏览:763 时间:2018年12月03日 10:29 字体:【

讲座题目:细胞内离子通道的发现、功能及其在生物医学和药理学中的作用(Ion Channels: Their Discovery, their Function and their Role in Biomedicine and Pharmacology)


主讲人简介:厄温·内尔教授(Erwin Neher),199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之一、著名的德国生物物理学家,现任德国哥廷根马克斯·普朗克生物物理化学研究所所长和哥廷根大学教授。1991年,厄温·内尔因发现细胞内离子通道,开创膜片钳技术而与Bert Sakmann教授共同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他们的研究阐明了心脏病、糖尿病、癫痫病等严重疾病的病因,在神经科学及细胞生物学界产生了革命性的影响。


讲座时间: 128日15:00


讲座地点: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


主办单位:科研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