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大讲坛】梁平、李怡:天府文化与成都诗歌

浏览:545 时间:2018年11月30日 16:07 字体:【

主讲人简介:

梁平:当代诗人。著有诗集《拒绝温柔》《梁平诗选》《巴与蜀:两个二重奏》《琥珀色的波兰》《三十年河东》《汶川故事》《深呼吸》《家谱》等10部,诗歌评论集《阅读的姿势》,散文随笔集《子在川上曰》,长篇小说《朝天门》。作品被译介到英、法、美、日、俄、德国、波兰、保加利亚、韩国等。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第二届中华图书特别奖、《中国作家》郭沫若诗歌奖、巴蜀文艺奖金奖等国内多个奖项。曾任《红岩》主编、《星星》诗刊主编。现为中国作协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作协副主席、成都市文联主席、成都市作协主席、《青年作家》主编、《草堂》诗刊主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李怡: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兼任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理事、中国郭沫若研究会常务理事、海峡两岸梁实秋研究会副会长。出版过学术专著 《中国现代新诗与古典诗歌传统》、《现代四川文学的巴蜀文化阐释》、《七月派作家评传》、《现代:繁复的中国旋律》、《大西南文化与新时期诗歌》、《阅读现代——论鲁迅与中国现代文学》、《为了现代的人生——鲁迅阅读笔记》、《中国现代诗歌欣赏》、《日本体验与中国现代文学的发生》、《现代性:批判的批判》、《中国现代文学的巴蜀视野》、《中国新诗的传统与现代》等。先后成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入选2005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奖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政府津贴。


时间:2018年12月4日(星期二) 下午14:30


地点:4-103B


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天府文化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