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首届“青橙杯”创业挑战赛的通知

浏览:2127 时间:2018年11月20日 11:15 字体:【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创业观,引导学生学习创业知识,培养创业意识,激发创业热情,提高创新创业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创新创业生态氛围,带动和影响更多的学生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经研究决定,举办首届“青橙杯”创业挑战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2019年4月


二、参赛对象

成都大学在校学生


三、参赛要求

(一)具有一定创新性或可行性创意、创业想法的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二)参赛作品范围包括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类,生物医药类,化工技术和环境科学类,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类,教育类,机械能源类,文化创意,服务咨询类和公益服务等。


四、参赛流程

(一)报名

1. 线上报名:通过扫描赛事QQ空间、微博、微信等线上二维码在线报名。

2. 现场报名:学校新空间广场、学生活动中心宣传点处现场报名。

(二)赛事辅导培训

2018年11月26—30日期间,将开展参赛辅导及培训。

(三)参赛确认

2018年12月14日前,请将电子项目申报表发送至211722644@qq.com,确认报名参赛。

(四)预赛

对参赛选手提交的具有一定创新性或可行性的创意、创业想法的种子项目进行集中评审,遴选50个项目进入决赛,并给予种子基金支持。

(五)决赛

遴选出的种子项目可招募、建立创业团队,并完善创业计划书,参加决赛答辩;学校将组织校内教师、创业导师、风险投资人开展项目评审,遴选20项创业计划作品立项、孵化。


五、项目扶持办法

(一)立项资助

1. 获得种子项目立项的50个项目,每个项目获得300元的资助。

2. 获得创业计划立项的20个项目,每个项目获得不低于2000元的项目启动资助。

(二)创业扶持与孵化

1. 本届大赛将为参赛团队提供项目辅导和创业培训。

2. 创业计划立项项目将有机会获得,大赛合作的企业、投资融资机构提供的项目孵化服务。

3. 潜力项目将有机会入驻成都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孵化园,获得创业场地和孵化资金支持。


六、赛事组织

主办单位: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成大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承办单位:成都大学学生会创业服务中心、成都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

支持单位:成都成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赞助单位:成都零栋铺子超市有限责任公司


附件:成都大学首届“青橙杯”创业挑战赛项目申报表.doc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2018年11月20日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