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大讲坛】马良:靶向FABP4的新型抑制剂研发及对肾脏疾病的保护作用研究

浏览:630 时间:2018年10月23日 09:19 字体:【

主讲人简介:马良,博士,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研究员。现为国际肾脏病协会会员(ISN Member)、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肾脏病专委会委员、中国生理学会肾脏生理专委会青年委员、世界中联临床用药安全研究专委会理事、中国中药协会肾病中药发展研究专委会委员。主要从事肾脏疾病的发病机制与药物研发,现已发表SCI研究论文近70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近30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四川省博士后特别资助项目各1项,参与973、863、“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个项目研究。


主讲内容简介:脂肪酸结合蛋白4(Fatty acid-binding protein 4/FABP4)是脂肪酸结合蛋白家族(FABPs)中研究最多的一员,在能量平衡、内质网应激和炎症反应等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与糖尿病、动脉粥样硬化、非酒精性脂肪肝及肾脏疾病等密切相关。


讲座时间:10月25日14:30


讲座地点:综合A330


主办单位: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