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陶钟太朗:乡村振新与农村土地制度改革

浏览:444 时间:2018年09月29日 09:59 字体:【

主讲人简介:陶钟太朗,法学博士,副研究员,于2015年7月获得四川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民法总论、物权法、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国家公园制度。公开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其中十余篇发表于CSSCI期刊。


主讲内容:乡村振新,需要充分的人、才、物力的支撑。外部支持固然重要,内部造血功能的提升也必不可少。本轮土地制度改革的核心目标,即是盘活农村(农民)存量资产,实现农地资产的有限市场化,使三农更具投资价值。秉承这样的思路,我们应当在维持集体土地所有制基本土地制度不变的基础上,创新其实现形式,并对集体土地之上的多项用益物权进行渐进式改革创新。


讲座时间:2018年10月8日19:00


讲座地点:第三教学楼3311教室


主办单位:法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