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大讲坛】钟守铭:忆阻器神经网络系统的稳定性分析

浏览:504 时间:2018年09月25日 14:21 字体:【

主讲人简介:钟守铭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国生物数学学会常务理事,TCCT分会顾问,四川省生物数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成都市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生物数学学报》编委,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和成都市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美国《Mathematical Reviews》的评论员。主要从事复杂控制系统、神经网络理论与算法、泛函微分方程稳定性理论及其应用、生物数学等方向的研究,在国际上发表200多篇SCI检索的科研论文,高被引15余篇,被他引6000余次;作为主研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科技部973项目1项, 目前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1项。 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信息产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四川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等。


主讲内容简介:忆阻器的概念是蔡少棠于1971提出的,2008年在惠普实验室成功建立起忆阻器的原型,其成果发表在当年的Nature 上,从而引起了众多学科的研究人员的注意。由于忆阻器神经网络系统是不连续的一类系统,对系统的稳定性研究带来了难度,处理忆阻器神经网络系统的稳定性,除了利用微分包含的方式来进行研究以外,另外有三种方式来研究忆阻器神经网络系统的稳定性问题,即:变系数的系统、系数扰动的系统和切换的系统。我们采用扰动的方式和切换的方式研究了忆阻器神经网络系统的稳定性问题,获得了渐近稳定性和指数稳定性的条件。


时间:9月29日(星期六)上午11:00—12:00

地点:学术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科研处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