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辛成来:氧化铝陶瓷的金属化及其与可伐合金的钎焊连接

浏览:485 时间:2018年09月10日 17:45 字体:【

主讲人简介:

辛成来,博士,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2017年毕业于四川大学材料加工专业,主要从事陶瓷表面金属化,及其钎焊连接方面的研究。目前在国内外相关领域已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篇5篇,EI论文3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


主讲内容简介:

氧化铝陶瓷具有良好的物理化学性能、机械性能,从而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核动力等高新技术领域。然而氧化铝陶瓷固有的脆性,较低的延展性,使其可加工性变差,无法制造出复杂结构的零件。为了充分发挥氧化铝陶瓷的优点,常将其与金属连接起来使用。因此,氧化铝陶瓷与金属的连接技术成为了热点问题之一,且对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陶瓷与金属材料的物理化学性能、机械性能存在较大差异,因此陶瓷与金属的连接存在较多问题。解决以上问题的主要方法就是对氧化铝陶瓷进行金属化,以提高氧化铝陶瓷的钎焊连接性能。


时间: 9月17日(星期一)17:00—18:00


地点: 综合C509


主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