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辛成来:Ni-Co-Al高温自润滑合金摩擦学性能的研究

浏览:372 时间:2018年09月10日 17:42 字体:【

主讲人简介:

辛成来,博士,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2017年毕业于四川大学材料加工专业,主要从事陶瓷表面金属化,及其钎焊连接方面的研究。目前在国内外相关领域已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篇5篇,EI论文3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


主讲内容简介:

传统的润滑油脂及聚合物复合材料皆不能满足对高温润滑性能的要求,迫切需要发展在高温(800~1000℃)下具有良好的自润滑性能和较高机械强度的材料。国内外对高温自润滑材料的研究已有很多报道,但有关在高温条件下摩擦与强度联合的研究却很少见。随着材料研究的不断深入以及材料制备水平的不断发展,通过优化材料的组分设计,采用先进的材料制备工艺提高材料的机械性能和摩擦学性能成为可能。


时间:9月17日(星期一)15:00—16:00


地点:综合C509


主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