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暑期应急值守工作的通知

浏览:1203 时间:2018年07月16日 17:46 字体:【

各学院、各部门:


由于近期出现连日雷暴等强对流天气,学校多处发生内涝。为确保暑期应急值守及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有效开展,切实加强暑期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值班时间


2018年7月16日至2018年8月31日


二、值班时段及地点


1.校领导24小时电话带班;


2.参加学校总值班的中层干部(具体名单请见OA)在岗值班,值班时间为9:00-17:00,地点为行政楼312总值班室;


3. 各二级单位由本部门根据防汛工作需要自行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值班地点在本部门办公室;


4. 保卫处安排专人24小时在岗值班,地点为保卫处值班室。


三、值班信息报送


遇突发事件时,值班人员应第一时间向带班领导报告,根据带班领导的要求,及时赶赴现场予以先期处置,然后将处理情况向学校总值班室报告,经请示学校领导后,再由总值班室或学校办公室按要求和程序向市委总值班室及其他上级部门报送。


四、值班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暑期值班工作,提前做好值班人员安排,值班干部必须保持24小时值班通讯畅通,严禁擅离职守。遇有应急任务时,能够随叫随到,确保有足够数量的工作人员参与应急处置工作。


2.严格值班纪律,明确值班责任,做好值班工作交接,做到有报告、有登记、有落实、有反馈。如因故不能参加值班,需提前向本部门领导或分管领导反映,并协调落实其他人员替班。值班期间,如有急事须离开值班岗位或无法继续值班,应协调其他人员替班,并报值班领导同意。


3. 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和灾情。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对防汛防潮重点部位和关键区域的巡检巡查,关闭好门窗,仔细排查用电、用水以及设施设备等安全隐患。保卫处、后勤处、基建处、实验设备与管理处、图书馆等防汛重点部门,要做好校园防汛安全巡查、危险区域隔离和加固、抗洪防汛物资设备储备、排水系统清掏疏通、纸质图文资料安全转移和存放、防汛防疫以及危化品处置等工作,发现险情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应急处置,防止灾情扩散,并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上报。


4.各学院要认真做好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和心理辅导,切实提高安全意识。


5.各附属单位要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做好汛期防汛安全工作统筹安排,确保各项工作能够有序开展。


6.严肃值班纪律,确保信息畅通。对违反值班纪律,没有履行好值班职责和遇紧急重大情况迟报、漏报、瞒报、错报造成重大损失的,要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学校办公室

2018年7月16日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