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任家乐:身临危楼:民国晚期国立图书馆人的经济生活—以罗斯福图书馆筹备委员会档案(1946-1949)为据

浏览:1111 时间:2018年07月09日 14:51 字体:【

主讲人简介:任家乐,历史学博士,成都大学特聘研究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民国时期图书馆学教育研究》,已结题,鉴定等级良好;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民国时期图书馆与乡村社会教育研究》,在研;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清末民国时期图书馆事业档案整理与研究》子项目,在研;所主持社科项目已结题多项,出版专著两部,参编著作多部,发表CSSCI来源期刊论文20余篇(含待刊)。


主讲内容简介:以档案为据对国立罗斯福图书馆筹备委员会图书馆人的经济生活进行个案研究,探讨在经济极度混乱的社会环境下图书馆人的经济活动,分析其收入特点及生活状况,并揭示这种分析对于民国时期图书馆工作的认识价值。本文以法币、金圆券、关元、银元等不同时期为线,围绕图书馆人的各项收入如月俸,生活补助费,食米代金,特别办公费,研究补助费等解析图书馆人的收入情况,并联系图书馆人的自我救济与向政府救济的活动,对比分析同时期重庆物价及有关国民政府教师待遇政策,政府政策等内容,反映二者之间的差距,全面反映图书馆人的从经济生活的角度阐释图书馆人与图书馆史。


时间:7月12日(周四)上午10:00


地点: 3-107教室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