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王皓民:纳米透明陶瓷断裂及增韧机制

浏览:448 时间:2018年07月05日 11:06 字体:【

主讲人简介:王皓民,博士,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2017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固体力学专业,主要从事透明陶瓷增韧,及断裂机理方面研究。目前在J. Euro. Ceram. Soc., Scr. Mater., Ceram. Inter., J. Alloy. Com.,等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


主讲内容简介:纳米陶瓷材料纳米陶瓷作为纳米材料中的一种,它通过采用纳米陶瓷粉体,并在陶瓷烧结致密过程中限制晶粒生长,使最终烧成陶瓷的晶粒尺寸小于100 nm。同传统粗晶陶瓷材料相比,由于其内部相当数量位于晶界处的原子,以及量子尺寸效应,纳米陶瓷材料展现出了一系列独特的性能,譬如:高烧结活性、高强度、高韧性、超塑性等。


时间:2018年7月13日(星期五) 上午9:00


地点:综合楼C509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