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王皓民:透明陶瓷断裂及增韧机制

浏览:935 时间:2018年07月05日 11:07 字体:【

主讲人简介:王皓民,博士,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2017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固体力学专业,主要从事透明陶瓷增韧,及断裂机理方面研究。目前在J. Euro. Ceram. Soc., Scr. Mater., Ceram. Inter., J. Alloy. Com.,等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


主讲内容简介:透明陶瓷作为一种光功能材料,它固有的脆性极大的影响了透明陶瓷器件的稳定性、可靠性和工作极限。讲解内容包括:传统陶瓷增韧方法都不适用于透明陶瓷。故急需发展一种适宜透明陶瓷的增韧方法。因此开展透明陶瓷纳米化增韧及塑性变形机理的研究具有重要的工程意义。


时间:2018年7月13日(星期五) 上午10:00


地点:综合楼C509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