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陶钟太朗: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人设置的难点及解决路径

浏览:1465 时间:2018年06月25日 16:27 字体:【

        主讲人简介:陶钟太朗,法学博士,副研究员,于2015年7月获得四川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民法总论、物权法、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国家公园制度。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10余篇发表于CSSCI期刊。


        主讲内容简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被形塑为法人后,《民法总则》中关涉法人基本属性的规范,应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人适用,但这种一般性调整是远远不够的。既存的关涉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规范性文件存在明显的滞后性,新法的制定迫在眉睫。立足于地方实践寻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人制度设置的共性和个性,统合于中央政策厘析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人功能定位和建构原则,应是我们妥适的立法路径。


        时间:6月26日19:00


        地点:6122


        承办单位:法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