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讣 告

浏览:3334 时间:2018年05月29日 16:56 字体:【

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动画系教授、原系主任、硕士生导师,成都市数字动画原创中心主任、成都市动漫人才培养基地主任、中国电影家协会动画电影工作委员会副会长、中国动画学会执行委员会主任,著名动画家孙哲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5月29日7点35分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逝世,享年62岁。


孙哲教授于19567月出生,辽宁省沈阳人,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1978年至1982年在辽宁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美术组工作,从事美术片创作;1983年至1988年在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美术片组,从事美术动画片创作;1988年至2004年在深圳翡翠动画有限公司、深圳京视聆畅广告有限公司等动画公司工作,任主要负责人;2004年调入成都大学。


孙哲教授从事动画事业40余年,曾导演制作国内外动画片600余部,多次荣获国内外专业领域的重要奖项,学术成果丰硕。代表作品有:荣获1998年“金童奖一等奖”、1999年第17届全国电视动画连续剧“金鹰奖”最佳作品、最佳造型两项一等奖的52集动画系列片《小糊涂神》。在2006年中国动漫游戏原创大赛上,其《文成公主》与《快乐狐狸》分别荣获“最佳角色设计”与“最佳脚本设计”两项金奖。《全能冠军生肖鼠》2008年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该片获得四川省第六届巴蜀文艺奖和成都市“五个一工程”奖。2015年,领衔制作第42届世博会中国馆主题影片《团圆》。


孙哲教授是第七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四川省第七届“十佳电视艺术工作者“、成都市第九届有突出贡献专家;孙哲教授终生致力于动画艺术事业,倾心动画教育,执教鞭于课堂、春风化雨;艺术事业情牵传统,观照世界,德艺双“行”。


成都大学师生对孙哲教授的去世表示沉痛哀悼!

                                        

孙哲教授遗体告别仪式定于2018年5月31日9点在东郊殡仪馆松鹤厅举行。

联系单位: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

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028)84616570,18328327680。




 成都大学

                                2018年5月29日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