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赵建强:2-硝基苯并杂环的不对称去芳香化反应研究

浏览:404 时间:2018年05月10日 09:00 字体:【

 主讲人简介:赵建强,博士,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合成方法学研究,催化不对称合成以及药物中间体的合成。近年来在Org. Lett.、Adv. Synth. Catal.、J. Org. Chem.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共发表SCI论文20多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8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3项。同时,与企业合作,完成了多个药物中间体的工艺优化以及中试放大。


主讲内容:吲哚啉、2H-苯并呋喃和2H-苯并噻吩等结构片段广泛存在于一些天然产物和药物分子中,而通过2-硝基苯并杂环(2-硝基吲哚,2-硝基苯并呋喃和2-硝基苯并噻吩)的催化不对称去芳香化是合成该类化合物最直接有效的方法之一。本讲座将结合自己近些年对贫电子苯并杂环的研究,分别从有机小分子催化和金属催化对2-硝基苯并杂环的不对称去芳香化研究进行详细的介绍,以期对今后的研究工作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讲座时间: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14:00


讲座地点:08602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