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赵建强:双功能噁唑啉配体在不对称催化中的应用研究

浏览:374 时间:2018年05月10日 08:59 字体:【

 主讲人简介:赵建强,博士,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合成方法学研究,催化不对称合成以及药物中间体的合成。近年来在Org. Lett.、Adv. Synth. Catal.、J. Org. Chem.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共发表SCI论文20多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8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3项。同时,与企业合作,完成了多个药物中间体的工艺优化以及中试放大。


主讲内容:在金属催化的不对称反应中,手性配体是不对称催化反应中产生不对称诱导和实现立体控制的源泉。噁唑啉配体,作为一类常用的配体,已经被广泛的应用于不对称催化中。但对于双功能噁唑啉配体,目前研究者很少。本讲座将结合自己近些年在双功能噁唑啉配体方面的工作,对双功能噁唑啉配体在不对称催化反应中的应用进行详细的介绍,希望对新配体的设计提供新的思路与方法。


讲座时间: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8:30


讲座地点:08602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