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游勇:Metal-catalysed decarboxylation-cycloaddition reactions of vinyl benzoxazinanone

浏览:261 时间:2018年05月10日 08:58 字体:【

 主讲人简介:游勇,博士,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不对称催化以及药物中间体的合成。近年来在Chem. Commun.、J. Org. Chem.、Org. Biomol. Chem.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共发表SCI论文1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4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项。同时,参与完成了多个药物中间体的工艺优化。


主讲内容:过渡金属催化的不对称脱羧环加成反应是一类快速构建结构多样的手性环状化合物的重要方法。因此,设计合成具有不同结构骨架的新型脱羧环加成底物并将其用于过渡金属催化的不对称脱羧环加成反应是目前研究的热点。vinyl benzoxazinanone作为优秀脱羧环加成底物近两年得到了广泛的研究。本讲座归纳总结了在过渡金属催化催化下,vinyl benzoxazinanone作为脱羧环加成底物参与的不对称脱羧环加成反应,并结合现有的研究基础,对设计合成新的脱羧环加成底物做一个展望。


讲座时间: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15:10


讲座地点:08602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