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游勇:3-吡咯氧化吲哚参与的不对称反应构建3,3′-二取代氧化吲哚的研究

浏览:372 时间:2018年05月10日 08:56 字体:【

 主讲人简介:游勇,博士,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不对称催化以及药物中间体的合成。近年来在Chem. Commun.、J. Org. Chem.、Org. Biomol. Chem.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共发表SCI论文1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4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项。同时,参与完成了多个药物中间体的工艺优化。


主讲内容:手性含氮杂环化合物是一类非常重要的有机化合物,其中C3位含氮杂原子的3,3′-二取代氧化吲哚类含氮杂环结构更是许多具有生物活性的天然产物或药物分子的核心骨架。因此,探索简单、高效的方法来构建此类结构骨架是方法学研究的热点,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讲座主要结合主讲人在3-吡咯氧化吲哚作为新型的亲核试剂参与不对称构建3,3′-二取代氧化吲哚方面所做的工作,来探讨合成新型3,3′-二取代氧化吲哚类化合物的方法。


讲座时间: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9:40


讲座地点:08602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