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王振华:金鸡纳碱——有机合成中的高效催化剂

浏览:1011 时间:2018年05月10日 08:50 字体:【

 主讲人简介:王振华,博士,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合成方法学研究,不对称催化与药物合成。参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近年来在Org. Lett.、Chem. Commun.、Org. Biomol. Chem.、等学术期刊上共发表SCI论文1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4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项。


主讲内容:金鸡纳碱作为一类重要的天然产物,具有预防及治疗疟疾,解热镇痛的作用。除此之外,金鸡纳碱及其衍生物因此特殊的骨架结构,在不对称催化方面也具有非常重要的应用,本讲座主要介绍了金鸡纳碱类催化剂在不对称催化合成领域的发展历史。


讲座时间: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11:00


讲座地点:08602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