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邢世奇:无限表现模与Faith猜想的研究

浏览:524 时间:2018年05月10日 10:52 字体:【

主讲人简介:

邢世奇,特聘副研究员,主要研究交换代数。目前在J. Algebra Appl.,Bull. Korean Math. Soc.等期刊发表论文10篇。


讲座内容:

本次报告是用同调维数的方法研究模论中著名的Faith猜想。研究者证明,环R是Gorenstein超同调维数为0当且仅当R是广义凝聚环且R是弱自内射的(即R是GFC-环); 当且仅当R是广义凝聚的且任何无限表现R-模都能嵌入到一个自由R-模。由GFC-环的刻画我们证明:(1)凝聚环下Faith猜测成立;(2)一般交换环上弱形式的Faith猜测未必成立,即: 每个有限表现模都能嵌入一个自由模的环未必是QF环。


时   间:5月16日10:00


       地   点: 08409


      主办单位: 师范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