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大讲坛】刁现民:谷子种质资源深入研究和利用

浏览:547 时间:2018年03月15日 10:56 字体:【

主讲人简介:

刁现民,1963年生,博士,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历任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谷子研究所生物技术室主任、主持工作副所长、国家谷子改良中心主任、河北省杂粮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作物学会粟类作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学术职务。从事谷子等杂粮作物研究30年,主持完成国家基金重点课题1项和面上课题4项、河北省省基金课题5项、国家863和国家科技支撑课题等20余项;获国家和省部级奖励8项,培育出中谷1、中谷2等多个中矮秆优质米品种,引领以中矮秆分蘖型轻简栽培品种培育。


主讲内容:

利用SSR标记对谷子的野生种、农家品种和育种品种三个层次的遗传多样性和群体结构变化;利用重测序技术发掘谷子核心种质的SNP标记,构建谷子的单倍型图谱;开展主要农艺性状的关联分析,构建基于谷子种质资源的功能基因发掘平台。

 

时间:2018年315日(星期四)下午4:00-5:00


地点: 图书馆演讲厅


主办单位:科研处、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