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

浏览:1470 时间:2018年03月02日 17:16 字体:【

各学院、各部门:


为切实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确保学校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秩序,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确保师生按时返校上课

要科学安排、精心组织,确保教职员工及时到岗、学生按时返校。

教务处负责,对全校的教学秩序进行检查,于3月5日下午17点前将相关教学运行情况报学校办公室。

学生处负责,对未能按时返校报到的学生(含研究生)逐一查明原因,实时跟踪。3月2日-9日开学第一周内,学生处要对学生的返校情况一日一报至学校办公室。

人事处负责,做好教职工开学到岗情况统计工作,并于3月2日下午17点前报学校办公室。


二、做好开学条件保障工作

1.学生处负责落实好学生资助政策,切实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2.后勤处、信息网络中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部门要对全校教室、多媒体设备及实验室进行排查,确保设施设备符合教学需要,规范运行维护。

3.后勤处负责加强校园环境整治,确保学校生活设施设备运行正常,饮食、住宿、水电等各项后勤保障到位。


三、做实学校安全相关工作

1.保卫处严格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强化应急处突工作准备,保证校园安全稳定。3月2日-9日开学第一周内,保卫处要对校园安全情况一日一报至学校办公室。

2.信息网络中心、党委宣传部要重点加强网络安全和舆情信息分析工作。

3.后勤处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措施,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和卫生防疫工作,对食堂食品采购、运输、储存、加工等环节是否存在卫生和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食堂炊具及相关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整理消毒。

4.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要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加强对危险化学品及特种设备的管理,开展实验室重大危险源定项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5.资产经营公司要抓好校车交通安全管理,从细节入手,持续开展校车安全隐患的日常排查。

6.各学院要通过班会、讲座、专题教育等形式,扎实开展安全教育,组织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将安全教育作为开学工作的重要内容,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和心理危机排查工作,对心理危机事件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引导。

7.学校办公室负责做好开学初学校总值班室工作,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学校安全稳定情况。


四、高度重视,认真自查

各部门、各学院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抓好开学前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检,对存在的问题要建立台账逐项整改。各单位于3月9日前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自查情况报送学校办公室信息科(纸质版一式一份,需部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电子版请发送至cdxxk@cdu.edu.cn)。

联系人:李江山、吕建,联系电话:84616056。

学校办公室

                       2018年3月1日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